close
回來的這個星期,一到四都是準時上下班, 一樣打卡鐘時間一到5:30就立刻打了卡回家,
除了公司家裡其他地方也都沒多走出去。
其實有點不太熟悉的感覺,週圍的語言都變成標準國語、台語
不在是聽不太懂的的方言是奇怪的言語
也沒有人亂吐啖到處都是垃圾,,公車上大家也會主動讓位,,
台灣人跟阿六仔真的差很多,,尤其是公德心方面。
工作還是一樣,沒有方向,,好像只是在等待著被喧判
回到家,,面對的二個老人跟一個小孩,,讓我覺得有點累,
自由了十個月,回來雖然已有心理準備會面對到這個,但是還是無法真的放開心
尤其是看到他們的偏心不公平,更讓自己覺得累,,(哈,,我好計較哦)
只是真的覺得很不公平,,不過這就是這一家的模式,
大姐永遠不用做家事,因為他要上班還是上課,所以他回到家之前,
媽媽要幫他把隔天的便當洗好裝好,當然囉晚餐也不可能是大姐準備,
就算是假日,也是一樣是大哥跟媽媽準備,他只要負責吃飯就看書看電視
偶爾逗逗小朋友,什麼事媽媽都會幫她弄的好好的,
就連上班前準備便當茶水都媽媽的工作。出門前還要叮嚀錢包、鑰匙手機.....
哈....什麼事都不用做,果然是個大小姐。
當初是因為我們二個都在大陸,想說他大姐晚上回去可以幫忙顧著小孩,最起麻晚上小朋友哭鬧可以幫一下
假日她也可以多幫他媽一點,必竟他媽手受傷沒有完全好,,所以我們才提議讓大姐去汐止住。
結果我發現這個決定是錯的。他媽變的更辛苦要顧的更多。
上個星期天晚上,他大哥忙著弄晚餐,我也在廚房,,
然後其他人在客廳看電視,大姐突然對著大哥說你管一下你女兒,都不教,,
聽到這個我有點傻眼,,在怎麼都是洪家的小孩,大姐不幫忙教育不幫忙照顧就算了,還閒嫌棄小孩沒管好。
當時聽到她這麼說,其實有點生氣,,心情好時就跟小朋友親近,心情不好時,就不管
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看她這樣子,真的覺得他很失敗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哈~~寫批大姐事,自己精神都來了)
很想跟他大姐說搬回去台北,最好都不要來汐止住,只會增添別人麻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