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伶伶的教養問題,就發現跟胖家有差異
但必竟不我的小孩也沒有跟我們同住,只有在假日時會來汐止小住
可是因為是小胖家的第一個外孫,所以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因為二姐家是雙薪家庭,所以很早伶伶就送去幼幼班,好像一歲半就送去了。
所以對我來說,小朋友在學校老師就會依照她的年齡來教導她該學的
所以假日來汐止,我們只要負責跟他玩並教她一些日常生活的禮節。
胖大姐的想法是她們家的小朋友什麼都第一,什麼都要領先別人,
所以伶伶來汐止,他就拼命要教伶伶英文或其他的認知。但是小朋友還小
根本不喜歡被困著硬要他學什麼,如果是唱唱跳跳還覺得好玩,但硬要她跟著講什麼就不肯。
在我去大陸之前,伶伶不是很喜歡大阿姨的。
現在伶伶四歲了,在學校也在學英文了,而且也看兒童節目跟著在學一點英文,
所以就會變的很願意講。這樣很好這是她自己喜歡的,所以不在感覺自己被強迫著做。
我的觀點是現在的小朋友很有主見,不像我們小時候,什麼都安安靜靜的聽大人的安排
所以學習的事應該要順起自然,不然一直強迫著結果只會讓小朋友更討厭學習罷了。
而胖媽的對待小朋友的方式呢,就是放縱,只要小朋友要什麼或做什麼都是順著她。
二姐則是回汐止如果小朋友沒太大的狀況就不會管,基本上回娘家來休息的。
很小伶伶對我是又愛又畏,我可以給她她想要的,但管起她來也很兇的。
所以基本上小朋友來汐止除了吃飯跟洗澡不是我弄,其他時間幾乎是跟著我待在我房間。
反正對伶伶的教養也只限於六或日一天,而且現在比較大了,又跟我們有一大段時間沒相處
所以我也不在對她要求太多,四歲了講什麼她也都聽的懂了。
現在除了伶伶還多了一個詩涵,跟我們同住。
我們去大陸前他還很小,所以還不知道個性如何,只知道應該很皮。
回來後胖媽要我教教她管管她,因為她誰都不怕。
剛開始她的確會怕我,但後來她就知道了,每次說要打她,我都會讓她做錯三次後在打。
所以漸漸的不怕了,而且阿媽跟其他人也會用我來嚇她,
在她不聽話或很皮時就會對她說「不乖我會打她」,因為他們太常對她講這樣了,
反而讓她知道大家只是嚇她,而我剛開始也會配合的拿小竹子要打他,
但也沒打,她開始會挑釁我們,而且會故意做一些壞事,如果情勢不對,她就先哭
當然囉先哭先贏了,一哭阿媽立刻把她抱起,所以一遇到我們不讓她或不給她,她想要的東西
她就是哭,我們也是經過一二天的觀察才發現她幾乎都是裝哭的。只為了達成她的目的。
這個小孩很精,很了解大人的情緒。跟伶伶完全是不同性格。
剛開始會很想好好教,因為是跟我們同住,我就覺得他的教養我們也要付一點責任的。
可是問題是教養的觀念不同,又不配的情況下,我也不想多去管這個小孩了。
總是在被扯後腿,心都冷了一半。現在我的態度就不管,眼不見為淨,
如果誰開始說我要打她,我就不會在給她多一次犯錯機會,直接打,但幾乎是打不到
因為才去拿小竹子,阿媽就帶著她離開,,這樣要怎麼教呀。
小朋友個性好不了,不是因為全都是媽媽的錯,更多的問題是出在教跟養的過程。
現在我已學會放手,因為別人親姑姑都只有在自己高興時才跟小朋友有接觸。
我只是個沒有血源的人管那多幹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