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非假日,所以就帶了小朋友跟公婆去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玩,
可能是暑假到了,所以還蠻多高中、國中、小學、安親班和幼稚園的學生
都到這裡來玩水,這裡因該是台北市唯一可以玩水的地方吧。

今天天氣很標準的夏天,,大陽很大,天空沒什麼雲,
最適合玩水了,說玩水就我們大人陪著小朋友玩,
我們大人頂多就是跟著泡泡腳,
小朋友玩的很高興,老人家看小朋友玩的開心,.自然也跟著開心。

不過,老人家教小朋友就比較讓人看不下去,我們才離開小朋友跟水池一下下,
阿媽就讓小朋友在水池邊尿尿,,,如果離水池有一點點距離還好,
問題就是就在水池邊,很容易流到水池裡,水池裡又有一堆小朋友在玩水,,
我跟小胖遠遠的看到,,都對其他小朋友很不好意思,,

後來要回來前,婆婆又在我不注意時,突然拿到了一個海灘球,,
因為我走在前面,,所以本來沒注意到,走到離水池有一小段距離
小朋友回頭看,看到阿嬤手上拿著球,就好開心的要去玩
我這才 發現阿嬤手上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球,,
那球明明是別人的呀,,而且那是一群媽媽帶一 群小朋友的球,
我跟婆婆說那是別人的,婆婆硬說那群人走了,
我們離開水池時,我還看到那群人在水池裡玩,怎麼可不在,
我以為婆婆會把球拿去還,結果,並沒有,還跟小胖說沒關係啦,,
上車後我很生氣,,怎麼可以這樣順手牽羊,
她的孫子很高興有球,但失去球的小朋友呢,,難道就不傷心嗎,

或許這就是隔代教養的問題吧,阿公阿嬤總是什麼都依著小朋友,
吃飯時間,明明就煮了飯,小鬼就說要吃麵,,阿嬤二話不說就去煮,
你以為煮好了,小鬼就會吃嗎,,才不咧,她只是不想吃飯,所以就隨便說說
其實小朋友如果真的餓了,在不想吃她都會願意吃,
我很不喜歡阿嬤做了這些事,然後又故意在我們面前,說帶小鬼很累。
聽到這些話都覺得很刺耳,
本來可以是很快樂的一天,但從自來水博物館出來後,就又變一個不開心的一天
尤其是回來後,小朋友有了新玩具更樂,而且完全變調,
又變的很任性,完全在整阿嬤,該睡午覺時不讓阿嬤睡,該吃飯時不吃飯,
要阿嬤陪他去房間睡覺,不讓阿媽吃飯,阿嬤要洗澡也不讓阿嬤洗,
我現在超想扁小鬼的,,怎麼拿這麼沒辦法教呀,,,我又是在自己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6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